会议信息

“黄冈教育改革论坛(2011)”年会在武穴成功召开

会议信息
发布时间:2011-12-24

1217,由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与黄冈市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黄冈教育改革论坛(2011)”年会,在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成功召开。黄冈市教育局、教科院和部分县市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市直及各县市部分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和我校教育学科的专家教授共计200余人出席了会议。黄冈市及武穴市多家媒体的新闻记者参加会议进行多种形式的采访活动。

  会议由黄冈市教科院院长朱正国主持,黄冈市教育局局长、黄冈市教育学会会长王建学,我校副校长、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金奇先后代表年会发起和主办单位致辞。李金奇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及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服务黄冈基础教育、推动黄冈教育改革发展所开展的系列工作,并就今后我校与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中小学校联合开展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提出了具体意见。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优质均衡发展基础教育。我校袁小鹏教授在会上作了《优质均衡发展黄冈基础教育,打造提升黄冈优质教育品牌》的主题报告;黄梅县、武穴市、英山县教育局和教研室负责同志,先后就各自县市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决策与思路、举措与效果,作了主题发言;黄冈市实验小学、罗田县三里畈高中、蕲春县南征中学、麻城市张家畈中学、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的代表在会上介绍了所在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课程改革、建设特色学校的做法与经验。大会主题报告以及各个学校的经验交流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共鸣和浓厚的兴趣。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观摩了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师生共同排练的千人诵读大型团体表演。我校李金奇副校长和教科院党总支书记王仕杰分别主持上午的主题报告会和下午的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中共武穴市委书记吴美景、武穴市人民政府市长郝胜勇专程看望了部分与会代表;武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春桢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20101218日,黄冈教育改革论坛首届年会在我校展开,大会产生的积极成果和学术影响,为本次年会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年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亮点频现,与会代表普遍感到有收获、受启发。各方面人士纷纷期待着黄冈教育改革论坛越办越好,成为推介黄冈教育改革创新成果、推动黄冈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一个新的平台和品牌。

CopyRight @ 2008-2019 黄冈师范学院 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电话(传真):0713-88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