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与浠水闻一多中学签订横向项目合作协议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7

   

 

   9月26日,教育学院与浠水闻一多中学在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红烛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行动研究横向项目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教育学院总支书记林永希教授主持,浠水闻一多中学郑细林校长等4位嘉宾,教科院领导班子成员、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仪式。

   会上,林永希代表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签订了横向项目合作协议。

   林永希首先代表教科院对项目签约表示了祝贺,并对闻一多中学为项目签订付出的前期努力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专家团队。林永希还代表项目丙方对项目的推进提出了如下思路:研究工作主要从事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即重新制定新时代、新课改和新高考背景下的闻一多中学学校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全面推进以“红烛精神”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实施“红烛文化研究”课程建设。具体地说,包括“六个一”等具体内容。即,一份学校发展战略及办学理念,一个以红烛精神主题的学校文化景观设计方案,一份“红烛文化研究”课程教学大纲,一本以《红烛生辉》(暂定名)为书名的校本教材,一门以“红烛文化研究”为主题的校本选修课程,一份关于总结、推介学校红烛文化建设的宣传册。

   郑细林详细介绍了闻一多中学的发展历史和红烛精神的传承,并提出了项目合作的良好愿景。

CopyRight @ 2008-2019 黄冈师范学院 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电话(传真):0713-88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