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09-08-16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8年,经过4年的建设,2011年中心通过了省教育厅验收,被评为湖北省高校优秀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利用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将研究定位于区域教育与文化研究,强调实践研究与合作研究的重要地位,强调服务社会的有效性。目前已形成鄂东区域教育发展研究、农村教师专业成长研究和鄂东名人文化研究三个明确的研究方向。它以服务学校、政府和社会为宗旨,以推动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推动鄂东区域发展为目标,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学校密切配合,开展鄂东教育与文化的研究。

  目前,“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根据学术组织制度的要求设置了比较完备的学术管理机构和学术研究机构。该中心有管理人员3人,专兼职研究人员63人。其中教授31人,博士40人,兼职博导7人,兼职硕导3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人,“楚天学者”1人,“黄州学者”2人。

   “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成立至今已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课题20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教育发展研究》、《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内重要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获省部级、市厅级科研成果奖20余项。

  “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 始终围绕鄂东地区特别是黄冈地区的基础教育与文化发展进行深入的学术研究,在鄂东地区建立了多个合作研究基地,常年致力于为黄冈市政府提供教育决策咨询服务和培养地方优秀师资力量。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已在教师教育研究、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鄂东红色文化研究、鄂东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极大地提升了鄂东教育的品牌形象,有效地促进了鄂东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与鄂东特色农业发展。

CopyRight @ 2008-2019 黄冈师范学院 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电话(传真):0713-88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