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论文

《黄冈教育溯源》

科研论文
发布时间:2011-11-04

教育史上别具一格的“黄冈教育现象”到底如何形成的?日前,《黄冈教育溯源》正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书中记述了黄冈近3000年教育发展历程,填补了黄冈教育发展系统论述的空白。

  黄冈历史上共建有书院75所,在1300年的科举中,累计走出进士944名,新中国成立后,先后走出1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

  该书由黄冈市教育局干部雷中怀集十年材料收集,历时三年心血撰写而成。全书35万字,分7个章节,全面梳理了从西周至今黄冈教育在学校、名师、高徒、文化传承等多方面的特色,深入探究了黄冈教育内涵。

    

      

CopyRight @ 2008-2019 黄冈师范学院 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电话(传真):0713-88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