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信息

我中心成功组织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多样化论坛

会议信息
发布时间:2015-12-15

12月5日,由我校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学省级重点学科、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与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发起,由湖北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业会员领衔,《湖北教育》、《黄冈日报》支持的《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论坛》在黄州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湖北省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首席专家李金奇,党委常委、湖北省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负责人王锋出席会议。

  湖北省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程斯辉,黄冈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治民分别致辞。原国家督学、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袁桂林,湖北教育考试院高考办公室主任胡向东,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易淑泉及我校袁小鹏教授分别就高考改革和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学术报告。武汉常青一中、黄冈中学、武汉市新洲一中、浠水县实验高中、荆州市江陵中学、武汉市吴家山中学等学校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应对高考改革、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方面的做法经验及实践困惑与思考。

  会后,与会代表前往黄冈中学,就该校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悉,自湖北省高中教育进入新课改以来,我校教育学科面向黄冈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坚持不懈地开展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探索由高等学校主导的,地方政府、高师院校和地方高中三方合作推进区域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保障机制和实践模式,在推进区域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也为引导和推进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奠定了理论和实践的基础。我校教育学科为本次论坛编辑出版的《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论文集》,集中反映了我校在开展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

  国内重点大学、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我校相关单位的负责人、教授、博士和全省普通高中一线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9 黄冈师范学院 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电话(传真):0713-88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