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我校举行基础教育与区域文化特色优势学科群研讨会

中心结构
发布时间:2016-04-01

3月30日下午,教科院在综合楼1316举行基础教育与区域文化特色优势学科群研讨会,会议由学科负责人王锋教授主持,学科首席专家李金奇教授,发规处处长鲍宏礼教授,学科各方向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出席会议。

   学科负责人王锋教授首先强调本次学科群会议的三点意义,一是各学院、各学科和各个领域应加强联系,在交叉、合作、交流中找到结合点,深入中小学实践基地,反哺当地基础教育;二是提升学科建设的意识,加强大学科的理念,集中力量,围绕学科群开展学术研究,明确目标任务;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在人才引进和教学团队方面要加大力量。会议期间,各学科领域负责人纷纷发言,从本学科和学科群的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

   李金奇教授强调要明确学科建设在一所大学里的极端重要性,必须增强忧虑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尽快落实学科负责人制,健全学科建设的各项制度;二是加大学科人才引进的力度;三是提高高级别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水平,项目申报书要反复研讨,做细、做全;四是加强学术交流,激活学术氛围,从而增强学术敏感性。

CopyRight @ 2008-2019 黄冈师范学院 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电话(传真):0713-8833000